7/24 目的


關於"目的"這件事,在進了這間公司後一年有了深刻的認識。

以前總認為做任何事多做一分是一分,順手總是好的,但現在總會在順手前多一分心眼。這一切的改變起源於在某次事件後現役主管J的一句話:「做任何事情都要是有目的的,沒有甚麼是好心多做的。」既然有這的一句話,或許就會有人認為一切的行為舉動都是為了某件結果。

事件起源於一個客戶因為性質關係而有三個業務同時handle,雖然終端客戶不同但難免還是會有為了幫客戶省運費而併貨出的情形。有一次我要出貨給客戶前,寫信將那個客戶當月產出都一起寫進email中,並請其他兩位業務檢查是否需要增減同時發給船務。就在這個時候,同事H不樂意了,幾十萬倍的暴怒向我衝來,因為我打亂了他的步調…

其實那時候我是傻眼委屈的,覺得自己的好心順手被誤會,還因為如此蝦的原因。但想想這次的經驗也不是100%不好的,原來也有人不喜歡結束這樣的協助,原來有人覺得每個接觸都有目的。

慶幸的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她離開了這間公司,邁向職涯的下段路;然而,無法否認的是,主管J的話成為我的圭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