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事這件事


不知不覺已經在黑手黨裡待了這麼一陣子。
從高一到現在也快六年了,
扣掉處理指考的半年,再扣掉處理自身問題的一年,
待了這麼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

坦白說,早就忘了第一次服事的樣子,
卻清楚記得為什麼會進黑手黨的PPT:
因為PPT的服事「聽起來」是最簡單的一個。
國三基測結束小屁孩如我只想挑最簡單的事做,
那時候的我以為所謂PPT就是不斷按「下一頁」的過程,
一方面不用動腦,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穩定聚會,
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


但這服事完全離我想像的有點距離。
還記得第二次服事在彩排前一小時,
就到那時還在宣教四樓的牧區辦公室,
在建州哥的指示下把一頁一頁的PPT從不同檔案找出來,
最後才完成那時國高崇拜要用的檔案。
某種程度那是跟時間賽跑,
因為無法確定自己能不能在敬拜團彩排之前把一切搞定,
但在那之後,我卻學會所謂「快狠準」;
另外,下一頁也不是只有下一頁那樣簡單,
還有「數字鍵+Enter」「Shift+F5」之類之類的東西,
原本以為我終其一生不可能習慣那些複雜鍵,
到現在卻運用自如並將此視為常識;
放敬拜PPT的時候是緊繃的尤其是快歌的時候,
前奏幾個小節、副歌重覆幾次、
要在哪個時間點出下一頁才最趕上節奏,
有時候主領的手勢會比在身後或是被別人擋住,
每次服事的時候都會緊張到雙手發冷,
一句一句放字幕的時候更是如此,
所以會用到百分之無限的專注力。


但這個服事事實上有更多的甘甜,
還記得以前在四樓副堂的時候最喜歡和那時候的USB彩排,
幾乎每次都進度嚴重落後但卻笑得很開心;
又譬如說在歡樂的導播室放字幕會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
在特會時也會因為intercom裡傳來的對話噗哧一笑;
有服事的時候也能享受兩次的敬拜,
甚至會覺得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得很快。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感謝神把我放在這個位置,
雖然也想過逃跑,最終卻發現自己還是好喜歡PPT的服事;
雖然躲在人群後面不會被看到,卻是不可缺少的螺絲釘;
一直到現在放PPT雙手還是會緊張到發紫,
還會因為大大小小的錯誤感到挫折,
但這是唯一會讓我忽略時間流動的事務:
每次跟彩排總是無知覺地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一直到在這個團隊我才發現自己的能力離專業還很遠;
一直到參加特會服事後我才知道自己抗壓性不高;
一直到開始放底字之後才明白自己還不夠沉穩;
但幸好這些發現也是我後來學到的,所以很幸福。

一顆服事的心,也是一顆敬拜的心;
從宣教四樓副堂到山莊106在到山莊大堂,
我願意為祢綻放,為祢所使用  ^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