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是一場意外



在開始寫下一切以前,好像應該解釋全部的來龍去脈。

美國是我上大學之後最不會想去的國家,
大概是因為這個國家在我心中真的徹底汙名化了吧,
而紐約的繁華繁雜也好像從來沒有成為我心中真正的嚮往,
比起這些好像有些不切實際的部分,
莫斯科、聖彼得堡、海參崴還比較實在比較有存在感,
這樣說或許有點奇怪,但對我而言這是一場意外。

這趟旅行的開始來自一張記名機票,
這張機票來自一個飛機的英文命名比賽;
這場比賽的參加來自一個不參加白參加的心態;
這樣的心態來自一位國小六年同窗好友的主張;
於是一場美國旅行的雛型就開始成形了,
曾經在紐約洛杉磯舊金山間不斷猶豫著,
最後還是選擇了最大的城市見見世面。

很難說我到底是不是做了正確的決定,
但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原本沒有想過要到美國的人,
和他們在一起莽莽撞撞的,
雖然好像沒有這麼多的安全保障,
但能和一群人改變原本對一個國家的刻板印象,
然後找到自己對一個國家一座城市的定義,
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