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許我廢話



就像一隻待宰的羔羊,
不想動也動不了眼睛瞪得大大的,
看著屠夫磨刀霍霍,
卻做不出改變。


或許這樣的敘述可以符合今天交換學生考試的情況吧!
筆試的題目一翻開先是詞組中翻俄,
而後是三篇短文俄翻中,
接著是兩篇短文寫作,最後是題目式作文;
看到題目的一瞬間可能瞳孔也放大了吧,
不斷安撫自己沒關係的我不會的大家也不會,
一直到出來之後才真的明白是自己的俄文太差,
就連口試的時候老賴也皺著眉頭看著我,
或許喜歡和專長和天份是不能一概而論的東西,

其實並不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而是不清楚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有天在發呆時鑽進腦裡的思緒真的好令人害怕,
現在的我怕事怕麻煩不會寫企劃沒有執行力,
這樣的人不就等於是個沒有腦的廢人嗎?

空手去了世界公民島的旅行家會議,
聽著每個人曾經為自己為台灣走出的那一步,
那些企劃的能力、聯絡的能力和執行的能力真的好想擁有,
如果能不只是言之有物該有多好,
如果能無礙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該有多好,
到底該不該寫能不能寫,下一步又該怎麼走?
真的讓人好迷網好惶恐。

也好累。
許一個明亮的未來、許一個清朗的天空。


留言

  1. 親愛的珈瑋 這是你的小小天地
    但我還是想跟你說 加油 :)
    9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你叫我珈瑋有點怪怪的XD
      謝謝你^_^
      這裡其實怎麼大放厥詞都沒關係啦~

      刪除

張貼留言